此地已空空如也,只余一枚蝉蜕。

[ABO/狗雪] Strelitzia(二)

更新啦更新啦

秘书beta雪女x总裁alpha大天狗的AB恋

看似霸道总裁实则纯情直男的狗和看似毫无波澜实则内心充满波动的雪

本章主要在埋伏笔 

下章有肉,大概

-----------------------------------------------------


现在是周六下午六点零三分,傍晚的阳光斜斜照在露天咖啡座,金灿灿懒洋洋的。

“所以说老板就这样把他的衣服披你身上咯~”

三尾狐掸了掸指尖的烟灰,笑眯眯问到。

雪女点点头,又无奈地说:“别想歪了。”

“我只是问一问啦,你怎么会觉得我想歪了~”

“因为感觉你最近看的霸道总裁言情小说看得太多了,”雪女喝了一口手上的咖啡,“醒醒吧朋友,爱情和发情都不是像小说里一样随时随地都会发生的——哦不对,发情确实会。”

“那可不一定哦~”三尾狐对雪女眨了眨眼,转头微微一笑。

很快便有年轻的男子上来询问她的电话号码。

那男子看上去是个面容清秀的Beta,三尾狐眯起眼睛悠悠地吐了口烟,掏出笔把电话号码写在他的手心上。

等他走远后,三尾狐把头转回来:“看吧~”

雪女无奈扶额:“那是你不是我,还有你今晚那个每句话自带都带波浪线的语气是怎么一回事。”

“逗你玩啊~”

“……”

雪女终于明白她这位美艳的学姐加前辈根本不是在八卦,只是纯粹在逗她玩。

“我准备回去了。”

“咦明天休息日,不考虑晚点一起去喝一杯吗?”

“不了,”雪女摇头,“总裁没有休息日的说法,所以总裁助理也没有休息日的说法。”

“诶——”三尾狐又恢复了不正经的语气,“这更容易日久——喂!”

雪女干脆利落地从三尾狐的玻璃碗中挖走了一个冰淇淋球。

“再说话冰淇凌就要化掉了,”雪女波澜不惊地看了她一眼,“我再帮你分担一个吧。”

“对不起我错了!”

三尾狐赶紧滚悬崖勒马,回头是岸。

“其实我一直很好奇,你去当总裁助理的原因是什么,我记得当年你的毕业成绩很优秀,实习公司评价也很高。”三尾狐忽然正经起来。

“为了积累工作经验。”

“可是你已经出来工作好几年,做助理积累工作经验这种事情是应届毕业生才会去做的吧,”三尾狐又暧昧的笑了起来,“真的没有别的原因?例如感情啊总——啊啊放下它!”

雪女举起手中的第二颗冰淇凌球,难得地微笑了起来:“我说了只是工作原因。”

“呜好了嘛我不说了,雪女真是个心肠比冰块还要冷的人啊。”三尾狐半真半假地笑着求饶。

“好了好了,”雪女把那个冰淇凌球放回三尾狐碗里,“真的只是工作原因,不骗你。”

“那我好奇一下下,你有没有闻到老板衣服上信息素的气味啊。”

“没有,beta对信息素不敏感。”

“啊……那我们老板有发情的时候吗。”

“只见过一次。死心吧他是个身边永远备着抑制剂的alpha。”

“哪一次?”三尾狐漂亮地抓住了重点。

“……对不起我记错了,没见过,而且你自己就是个alpha你关心别的alpha做什么。”

“真没见过?”

“没有,你知道如果我把你声音录下来你分分钟就会被fire掉。”

“真的?”

“真的。”

“可是你的耳朵好红哦。”

“服务员,结账,谢谢。”


把大天狗的外套送到楼下的干洗店后,雪女回到了家中。像所有职场女性一样,打开家门的第一时间就把那一双穿了一整天的漂亮却磨脚的高跟鞋踢掉,然后冲进浴室去泡一个澡。

一天里最放松的一刻。她把整个身子都埋进热水里,看着那颗浴盐球慢慢融化,整个浴室都氤氲着热腾腾的雾气。

“叮!”手机提示音忽然响了起来,是大天狗发来的工作邮件,里面写着他明天需要的资料。

这种情况只需要会一个ok表明自己知道就好了,但是大概是热水和浴盐的香气太过于放松,雪女觉得自己整个人都有点飘,所以她打开了邮件,却只是对着那个署名发愣。

大天狗,大天狗。

屏幕暗了下去,她又把它点亮。

“叫我大天狗。”

暗下,亮起,暗下,亮起。

如此重复几次之后她忽然回过神来,慌里慌张地回复了邮件,又慌里慌张地把手机放到一边。

“我在胡思乱想些什么啊,”她懊丧地把脑袋埋进水里,“那不过是一个晚上的事情而已。”


此时大天狗正在总裁办公室中看文件,这一层的职员都下班了,只有他办公室的灯还亮着。他喜欢在这样的时刻工作,当所有灯光熄灭的时候,仿佛世界只有他一个人,不需要交流也不要应酬,更不会被打扰。

右下角的图标忽然抖动了起来,是雪女回复的邮件。大天狗点开了它。

“oj.”

——这是什么。大天狗皱起眉头,却发现邮件忽然被撤回了。然后雪女新的一封邮件发送到了邮箱。

“ok.我今晚会整理好的。(很抱歉刚刚打错了字。)”

作为上司此刻他不需要再回复什么,但是他莫名想起了今天他的助理上班时有点慌乱的样子,有点好笑有点尴尬,也有点……可爱。

神使鬼差地,他回了邮件。

“没关系,明天见。”

然后他起身把窗帘拉开,看着对面大楼的灯光,难得放松地伸了一个懒腰。


第二天雪女上班的时候,整个办公区都还很安静,这座城市还没从睡梦中完全醒来,雪女透过落地玻璃窗向外看去,只看见一条条公路穿过高楼向远方延伸,像一条条舒展的银色丝带。

但她走进总裁办公室时,却发现大天狗已经在忙了。

“总裁早上好。”

“嗯。”大天狗点点头,想了想又说道:“雪女,帮我去楼下买一杯意式拿铁,。”

“好的。”


雪女把咖啡放在办公桌子上时,她注意到大天狗眼下的青黑,忍不住问道:“大天狗先生是昨晚一直在办公室加班?”

“嗯,总部要求本区高层进行结构调整,需要处理的事情比较多,叫你回来加班也是因为这个。”

“明白了,对了,昨天那件外套我送去干洗店已经清洗好了,袋子放在茶几上。”

“嗯,去把这几份文件校对一下。”

“好的。”雪女拿起文件,转身准备离开。

“等一下。”

“还有事情吗?”

“你的三明治忘在我桌子上了。”

“不,大天狗先生,那是给您的早餐,金枪鱼三明治,我记得是您喜欢的口味。”

看见大天狗疑惑的样子,她又解释说:“员工餐厅在周日不供应早餐。”

“知道了,谢谢。”

他拆开包装纸,金枪鱼和色拉酱的香气弥漫了一间办公室。

淡粉色的晨曦已经铺满这个城市了。


tbc.

评论(2)
热度(86)

© 墨夕 | Powered by LOFTER